這一回阪京五天四夜的自由行是訂購西北航空的機票,飯店選擇了NANBA ORIENTAL HOTEL(大阪難波東方飯店,四星級),因為它到道頓堀走路只要三分鐘。到車站也只要三分鐘。地點與房間滿意度

 
2008/4/9 凌晨四點起床梳洗 (明明就剛剛才整理完行李,躺上床而已><),五點整裝完畢到巷口有司機接送,機票刷HSBC白金卡,送機場接送。六點抵達機場。司機的車車與服務滿意度 

到機場,先到團體票區找票務人員穿著紅白條紋襯衫的楊先生取票,當時他正在辦理團體票務,輕而易舉將厚厚一疊數十張的機票像鈔票一樣展開成一個圓形(表演精彩度)。等候五分鐘後,取得我與若塵的機票,轉身上二樓,星巴克還沒開,所以到對面的拉麵店,點了一碗牛肉麵兩人共食。牛肉麵滿意度 (太鹹了)。麵麵吃完,直接通關與登機。

西北航空班機NW70,台灣時間7:30起飛,日本時間12點抵達関西国際空港,時差1小時。大阪天氣陰,氣溫16度。

距離Check In 的時間還很充裕,先在機場內,邊晃邊找車站。






看到Coffee Shop,我忍不住要先來杯清涼飲料。
買杯柚子汁400円。滿意度,味道還可以,但冰塊佔了三分之二的空間。 喝兩口就沒了,簡直就是搶錢>< 。

從空港到飯店,搭乘南海電鐵急行線至難波駅要花47m,票價890円,行前在台灣先購買的KANSAI THRU PASS(關西悠遊卡)現在就可以開始使用了。

今天的預定行程就是到飯店Check In ,殺到梅田逛各大百貨與商店街。

Day 1. 班機NW70→関西国際空港→NANBA ORIENTAL HOTEL→梅田駅(阪急三番街Whity阪急東通商店街HEP FIVEE-MA浪花餃子スタジアムNU chayamachi「茶屋町」空中庭園、瀧見小路)。


白天的車上,三三兩兩,沒什麼人,到了上下班尖峰時段,可就完全不同,擠的跟沙丁魚罐頭一樣。

他們的急行,車廂跟我們的電車很像。

但是並非每一站都停。停部分大站。

他們的普通車,車廂與班次就跟我們的電車是一模一樣了,專停鳥不生蛋的地方。明天的京都之行就會見識到了。

到了難波駅,一下車就是なんばウォーク地下街,長約800米,大約280家,購物用餐十分方便。

其中「どんぐり共和国」是家宮崎駿卡通產品的專賣店,門口大大的Totoro看板,裡面的東西都超卡哇依。

不過我們的若塵卻對隔壁這家怪玩偶的店面(是豬?還是熊?可能是狗?辨識度:) ,以及隔壁兩三間的這滿滿一系列的老虎櫥窗更感興趣。 

出了地下街上來對面就是なんばマルイ (NAMBA MARUI)百貨,旁邊就是高島屋百貨,飯店就距離我們三分鐘的路程(下圖)綠色箭頭處)。 


(下圖)紅色十字是我們出來的位置。看到出口處完全與地圖相同,兩個人非常開心的依照地圖指示的方向前進,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過了30分鐘,我們才抵達飯店。 



我們就在那小小的3分鐘路程中,迷路長達30分鐘,且中間我們一共曾經經過了飯店三次,卻沒有發現他的存在。

迷路的途中若塵被一間賣狗狗衣服的小攤所吸引,興奮不已(一直鬼吼著,哇,好可愛喔~我要買)

後來終於發現飯店,看一下隔壁,這不是剛剛的狗狗衣服小攤ㄇ .......。

只能說飯店你真~~~的非常隱密,未免也不明顯了。

拖著行李,瞎忙了30分鐘,累翻了,在大廳辦理Check In手續,我們的房號622,拿了門卡立刻衝樓,打開房門,立刻飛撲至床上,若塵立刻大喊等等!!我緊張的問:怎麼了?!

若塵緩緩的放下行李說:我還沒幫我們的房間照相,不准弄亂=.= 。  

床角的縐折,還有旁邊的鞋子,就是本人來不及煞車的傑作。

置放行李,休息10分鐘後。準備到日本橋駅(徒步3分),搭車前往梅田(15分)。 















到了梅田駅,一下車就是地下商店街。 
跟台北車站挺像的,但是比台北更人山人海。交錯的地下商店街看的我頭暈眼花。

都是精品名牌,就更眼花撩亂了。
 

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出口處,這是一家感覺還不錯的義大利餐廳。協對面的摩天輪那一棟就是HEP FIVE 

HEP FIVE 摩天輪乘坐料金500円,使用KANSAI THRU PASS贈送的優惠卷可折抵100円。

我們打算逛到晚上後,回來搭乘摩天輪看夜景。
 

所以,開始朝梅田的各大商店街&百貨公司前進。 

 
在這裡,可以看到每家鞋店,都會有今年最流行的羅馬鞋,光是羅馬鞋的款式就多到爆。

在這一區的日本妹,都很靚,打扮都非常的流行時尚,幾乎都是精心設計打扮,都是有主題造型的。

←這外套,我跟若塵都覺得蠻不錯的,中山領的女裝小外套很特別。

←帽子,如果被Tina 看到,肯定不二話的買下來。 所以特地拍回來,讓他過過乾癮,



逛沒多久,我跟若塵的腳力已經不行了,前面迷路花了不少體力。

加上我的頭痛的非常的嚴重,可能因為飛機上的冷氣直吹我的頭,以及昨晚幾乎沒睡到。

恰好我們是在HEP FIVE的三樓,所以決定提早上去搭乘摩天輪順便當作休息。

我跟若塵都是第一次坐摩天輪,我們兩人都怕高,有一點點緊張,坐冷冷的鐵箱裡,慢慢的往上攀升。

若塵認真的拿出相機,開始要拍攝,卻發現相機一直會呈現一片白茫茫,重複的試了好一會兒,確定它壞了。

心裡正不開心時,發現已經在最頂端了,往下看,兩人都直呼我的媽吖,好可怕~~~。

過一會兒,突然聽到廣播,摩天輪就停下來了,接著一陣晃動,兩個人,心裡慌的很,若塵:搞屁ㄚ,我第一次坐,就在半空中,叫我等一下是怎麼一回事。完全聽不懂廣播內容的我:是不是地震 ~><~。 

整個過程,雖是有驚無險,我這是這輩子第一次坐,也絕對是最後一次!!若塵:Me Too。

我的頭痛現象,更為嚴重,搞的整個人很不舒服想吐,跑去廁所待了十幾分鐘,還是吐不出來。
相機壞掉的若塵原本就已經開始不爽了,出門才第一天,我還出狀況,讓他苦等,馬上被他批:你這個拖油瓶,以後不帶你出門了。
(不爽程度:)

結果搭電梯下樓後,我立刻狂吐 。所以,Day 1 的行程提早結束。 

若塵帶著一名殘兵,準備走回車站。。。。。。找不到車站,又迷路了,卻意外發現來到了浪花餃子スタジアム

去年,在赤阪吃到好吃的餃子後,若塵就一直念念不忘日本好吃的餃子,皮Q,細緻綿密的餡入口即化。

她把殘兵(我)放在路邊:你在這邊等,我去逛逛看有什麼好吃的餃子,買回去飯店嗑。

(貼心指數:

 
是否有發現照片,跟眼睛的閃光症頭一樣,有光暈,疊影。。。。。。。別以為是特效=.=,或震動到。

該死的相機,它壞了,是我們硬要拍。

所以,這次的教訓告訴我們,出門至少要有兩部以上的相機。

免得有遺憾。

一回到日本橋,離飯店近了,本人精神也來了,突然覺得好餓喔。
 

若塵覺得我應該在這時候,比較適合喝熱湯,所以決定到距離飯店最近的金龍ラーメン(金龍拉麵)。

金龍ラーメン的menu只有兩種:

¥600的拉麵

¥900的叉燒拉麵(チャーシューメン)



兩者的差別只在叉燒肉片的多寡。
韓國泡菜、醃韭菜、蒜粒及冰水免費無限供應。

我跟若塵都是點600円的ラーメン,湯好喝,面好Q,肉片不會太多,泡菜夠辣,讚!(整體滿意度:)


基本上,梅田跟我們應該是八字不合。不好的事情都是在梅田發生的。晚上相機,又復活了。



 




 金龍ラーメン
店的隔壁與對面,各有一家「章魚燒」店。

大阪什麼沒有,「章魚燒」最多。

今晚,就先買隔壁家的吧!

明晚,再來跟你朋場。  

金龍ラーメン光是這附近,就有四家分店。頓堀店對面的「章魚燒」,才是自稱第一的「本家章魚燒」。



千日前通「章魚燒道場」六顆,350円,非常的大顆,但是裡面的章魚比本家的小且硬,醬汁鹹。
(滿意度:)

食用時,要注意內餡分常燙口,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,以為已經冷了,大口咬下,燙到眼淚直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的好飽,真痛快!頭已經不痛了。要回飯店路上,發現有家藥粧店,若塵先進去晃晃先買些,忘了帶到的卸妝用品。

正準備進飯店,發現白天也有看到Mister Donut,原來就在飯店隔壁,但是就是沒看到飯店。=.=

白色的那一塊,就是NANBA ORIENTAL HOTEL的招牌,也就是說飯店右手邊是Mister Donut,右手邊則是賣狗狗衣服的小攤販。

白天的那30分鐘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!

算了,今晚也累了,上樓洗澡準備睡覺。睡前,不忘了把若塵在藥粧店發現的好東西「休足時間」,拿出來用。

它是個好東西,貼在酸痛疲勞的地方,非常的涼快,讓鐵腿的兩腳,立刻感受到舒緩的驚人效果。

一盒有三包,每包有六枚,開啟後,若沒有用完,需放入冰箱,維持藥效。貼一整晚,也不會讓你的皮膚過敏。

(滿意度:,如果可以大片一點會更完美)

雖然,今天的行程不是很順利,但是還是有買了幾件可愛的小玩意。













左圖.
三雙1050円,可愛五指襪。

右圖.
時尚超粉紅相機套,買了相機立刻故障。

ジャニス得意的閃亮心形項鍊。


今天,就先這樣了,喔鴨絲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